我总是暗暗设想,天堂,应是座图书馆的模样

我们之间已经隔了一层可悲的厚障壁了(悲)

  首先我是一个垃圾,其次本文所提到的所有关于学历的歧视仅来源于网络一个视频,本人没有学历歧视,文中男主所说的话是故意的,只是激将法







       算算日子,今天结果就该出来了。文安匆匆换下酒吧兼职的衣服赶回家。

  月明星稀,暗风拂动。文安停车时抽空抬头看了一眼楼上,只望见了一片漆黑。

  “咔嗒”

  “言言?”

  屋里一片漆黑,走进餐厅才发现言宁已经做好了一桌子菜,桌上摆着几个烛台。

  “老夫老妻了还搞这么浪漫啊?看来是有喜事喽,博士毕业了。”

  言宁一改往常,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看着她“你就想说这些?”

  “?恭喜完成梦想?”文安一头雾水

  他闻言垂下眼眸,不知道在思索什么。

  “怎么啦,这么不开心。”文安起身作势要抱他

  “你坐那别动,我有话和你说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“你也看到了,我博士毕业了。你研究生当初考了一年没考上就去工作了,我知道你一个人养活我们俩还要供我读书不容易,但现在我们的差距也慢慢展露出来了……”

  “……你什么意思”文安的声音也冷了下来,对方的弦外之音不要太过明显,但与其说陪伴了自己九年的对象最终抛弃了自己,她更愿意相信刚才在酒吧被人灌醉了。

  “没什么意思,就字面意思,我觉得我需要重新考虑一下我们之间的关系了,毕竟博士这年头可是不多的,但本科生就一抓一把大了,近几年大学生的失业率也很高,虽然你也找了个不错的工作,时不时还各地兼职赚外快,知道你很不容易......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文安听着听着,无意识去抓自己的脖子,却只摸到了因工作了一天而发皱的衬衫,试轴器呢?当初刚在一起的时候言宁还好奇过自己为什么兜里天天揣一个按键,得知缘由后又去定制了一个情侣款,不依不饶非要自己带脖子上,新鲜感散去后它就又从脖子上回到了兜里。现在她又像十年前压力山大的苦逼高中生一样,一下又一下,生硬,机械,僵涩的按动着那个小东西,像曾经苦闷,茫然和一无所有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突然发现,他们二人的感情好像也和这个小小的试轴器一样,被她从脖子上放到了口袋里,激潮散去,留下的还剩什么呢

  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寂静在二人之间渐渐弥漫开来,裹得文安喘不上气,她还是,只是机械的按着试轴器。晚间的风从窗户缝隙中偷渡过来,吹的烛焰明明暗暗,本就昏暗的夜晚,文安更加看不到言宁的面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”你倒是说话阿,我们之间的关系,你怎么想“言宁不耐烦的敲了敲桌子”都十来年了,就这么难想?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安看了看对方,注意到他今天穿的衣服是自己第一回发工资特地给他买的,花了一大半的薪水。当时言宁感动了好久,哭着骂自己败家,说以后要再买这么贵的东西不跟他说一声就别想要零花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于是她没由头的笑了,从高中相识到现在,十多年的种种在眼前走马观花的闪过,脑海中不断闪过各式各样的他,开心的,委屈的,生气的,喝醉之后非要重回高三再考一回的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面前早已变凉的饭菜,文安知道自己今日是无福享用了,她思考着等会从言安嘴里蹦出来那些没一个字是她爱听的话,自己到底是把桌子掀他脸上还是摔门走人,亦或是干的他这星期别想下床。

  还没想出个解气又不失风度的法子,只听到言宁传来一句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什么时候娶我,跟了你九年了,再不给我个名分我真要闹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没彩蛋,写的什么垃圾玩意

评论
热度(1)